新風味 沙律 甜品

水果吃得其法,健康又經濟

水果吃得其法,健康又經濟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由小到大都響在耳邊。每天進食充足水果有莫大益處,能預防疾病,也能供應膳食纖維。現今人人忙碌過日,有時更遺忘了進食適量水果。只要掌握了「吃」的學問,吃幾多?吃什麼?吃得經濟?話都無咁容易,而且身體亦自然好!

吃兩份水果

營養專家建議每天吃兩份水果便足夠。但究竟什麼是一份?就簡單地一個橙加一個蘋果,便已經是兩份了。吃早餐時,加一湯匙無添加提子乾在栗米片,也是一份水果。在下午茶時段,人們喜歡叫外賣西多士、公司三文治作為小休食品。可考慮以現今流行的Superfood 作代替,什麼是Superfood?主要用各種水果製作的 Smoothie、沙律、果汁⋯ 是健康有營的食品,這樣便可一早一午取得兩份水果。不知道公司及家中附近有什麼餐廳有 Superfood,只要用上外賣 app 尋找,可解決外出搵食的煩惱。

吃最有營養水果

要吃就要吃最好!指的是吃最有營養的水果。在十大營養水果排名中,有蘋果、香蕉、葡萄、士多啤梨、菠蘿、木瓜、橙、西瓜、杏子、桃子,大部分是常年果,能輕易在水果店找到,經濟實惠。就如排名第一位的蘋果,富含維生素B及C、鈣、磷、鉀、鐵等,提供人體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份。維生素C可有效抑制皮膚黑色素的形成,幫助消除皮膚色班,増加血紅素。蘋果中的果酸和抗氧化物,有助皮膚更細膩潤澤。懂得吃水果好比吃傳統補品,可美肌及預防疾病。

买了四抽晴王、几个水蜜桃?还有我最爱的柿子和最讨厌的榴莲 早餐加宵夜都系水果?

文文(@liangliangwenwe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吃不同顏色水果

不同顏色的水果有不同的營養,紅色有助抗氧化作用,可找來蘋果、紅石榴、西瓜;黃色有助新陳代謝作用,可找來香蕉、芒果、橙;綠色的水果有助排毒作用,奇異果、牛油果。因此,每天進食不同顏色的水果,以吸收不同的營養素。看見那些七彩繽紛的鮮果,能令人心花怒放。

如果忙到沒有時間去選購水果回家,不如用流行的 Deliveroo外賣服務幫忙,他們為大家送上有營的果汁、沙律、Superfood,只要吃得其法及叫得適當,每天進食兩份有營養的水果真係話都無咁易!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