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味 甜品 美食

Rustico西班牙小酒館風味- 6月15至25日為食客呈獻各款時尚小食及甜點

巴塞隆納-西班牙風味-夏日

巴塞隆納人氣廚藝大師Jérôme QuilbeufMiquel Antoja

於今個夏日出任西班牙風味小館Rustico客席大廚

為全城送上火熱社交媒體的星級佳餚

 

行政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由即日起

同步推出全新單點菜 呈獻經典地道的西班牙料理

 

(香港,2018年5月17日)今個夏日,位於城中消閒熱點D2 Place One的西班牙風味小館Rustico,誠邀兩位來自巴塞隆納丶於社交媒體有著舉足輕重影響力的年輕廚藝大師,為城中美食愛好者送上為夏季帶來無盡驚喜的米芝蓮星級滋味。兩位客席大廚Jérôme Quilbeuf及Miquel Antoja均師承加泰隆尼亞傳奇米芝蓮星級大廚Carme Ruscalleda,將於今個6月,為香港美食愛好者送上以「味‧遊巴塞隆納」為主題的美食菜單,將西班牙的特色料理與食客一一分享。

 

由兩位知名大廚親自炮製的七道菜「旅‧嚐現代西班牙」菜單,展現二人於當地主理餐廳Nonna Maria及130 Restaurant的美食創作靈感;款款創作佳餚均融合亞洲獨有的飲食文化,為賓客呈獻別具多國風味的西班牙料理。於2018年6月11日至14日期間,Rustico更為室內環境換上雅緻新衣,讓每位食客擁有最極緻的體驗。

 

 巴塞隆納-西班牙風味-夏日  巴塞隆納-西班牙風味-夏日
今個夏日,位於城中消閒熱點D2 Place One的西班牙風味小館Rustico,誠邀兩位來自巴塞隆納丶於社交媒體有著舉足輕重影響力的年輕廚藝大師,為城中美食愛好者送上為夏季帶來無盡驚喜的米芝蓮星級滋味。 「紅蝦他他伴溫室士多啤梨」
 巴塞隆納-西班牙風味-夏日  巴塞隆納-西班牙風味-夏日
「加泰羅尼亞原隻鮮蟹燴飯」 「脆炸鱈魚球配蜜糖泡沫」
 巴塞隆納-西班牙風味-夏日  巴塞隆納-西班牙風味-夏日
正宗西班牙小酒館Rustico於2014年開業,供應別出心裁且帶有時尚元素的經典加泰羅尼亞菜式。位於荔枝角的Rustico佔地2,000平方尺,能容納80位食客。餐廳設計帶傳統西班牙風味,充滿懷舊感的紅磚牆,以流動的荔枝角街景作背景,讓食客猶如置身西班牙一樣的用餐體驗。由西班牙籍行政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帶領,炮製一系列地道的伴酒小食,為食客呈獻色香味俱全的創新西班牙式佳餚。

 

客席大廚Jérôme及Miquel設計的「旅‧嚐現代西班牙」嚐味菜單,將於6月11日至14日期間供應,定價為每位港幣980元。菜單將率先為食客送上經典西班牙前菜「松露黑毛豬火腿忌廉球」及「醃海鯛魚配士多啤梨、粟米及南瓜」;更有Nonna Maria的招牌菜式「Nonna Maria特色迷你西班牙海鮮飯薄餅」,將傳統西班牙海鮮炒飯結合意式薄餅,以玩味感十足的迷你薄餅盒呈獻,為晚宴注入點點趣味性。這款迷你薄餅亦可供食客外帶,將西班牙地道滋味分享全城。

 

展開此一美食旅程的第一道主菜為清新爽甜的「羅馬生菜沙律配甜椒汁」,緊接送上「鴨肉清湯配鴨肝丶昆布及酸梅」、「原隻帶子配焗薯及海藻」及「西班牙紅蝦飯配番紅花及芹菜汁」;道道菜式均富有西班牙風味,令人不得不沉醉於兩位大廚的創意廚藝中。

 

菜單中最別具心意的主菜,定非「燴西班牙牛面頰伴雪梨酒汁及蘋果脆片」莫屬,讓食客品嚐到大廚們滿滿的細膩心思。

 

菜單最後以兩道精緻甜點「杏仁奶凍伴地中海海水雪糕」及「朱古力多重奏」,為這個美食旅程畫上完滿句點,又教人再次期待下一趟西班牙美食之旅。

 

於6月15至25日,Rustico將反璞歸真,為食客呈獻客席大廚設計的各款時尚小食及甜點,將西班牙小酒館的風味表露無遺。

 

「細‧味現代西班牙」小食菜單共有十款巴塞隆納小巧精細的小食菜式,當中包括招牌菜式「Nonna Maria特色迷你西班牙海鮮飯薄餅」(定價為港幣118元)丶「松露黑毛豬火腿忌廉球」(定價為港幣25元/個)及「羅馬生菜沙律配烤紅椒堅果醬」(定價為港幣108元);另有創新滋味「紅蝦他他伴溫室士多啤梨」(定價為港幣108元)及「煙燻沙甸魚Coca薄餅及伊比利亞豬面頰煙肉」(定價為港幣98元)。傳統精選美味亦有「香脆薯角伴西班牙特色Bravas辣醬」(定價為港幣78元);更有融合日式風味的小食「和風西班牙奄列燒餅」(定價為港幣88元)丶「秘製香蕉脆片配牛油果醬」(定價為港幣88元)丶「加利西亞特色八爪魚卷」(定價為港幣118元)及以雞尾酒杯盛載的「酸橘汁醃鯛魚」(定價為港幣108元),帶著西班牙伴酒菜的異國風味。

 

「甜‧點現代西班牙」上的甜品菜單亦不容錯過,當中有備受追捧的「椰子咯嗲甜品版」(定價為港幣70元)丶「瓜納拉黑朱古力配西班牙黑橄欖雪糕」(定價為港幣70元)、「雜莓白朱古力蛋白脆餅」(定價為港幣70元)及另外兩款同於嚐味菜單上供應的甜品「杏仁奶凍配地中海海水雪糕」(定價為港幣78元)及「朱古力多重奏」(定價為港幣78元),亦列入其中。

 

客席大廚Miguel Antoja於社交媒體上有超過32.9萬人追蹤,屬社交媒體上的名廚。他貴為巴塞隆納Sant Pau in Sant Pol de Mar米芝蓮三星名廚Carme Ruscalleda的愛徒,除了擔任餐廳顧問外,更在名廚Carme的栽培下,成為餐廳的副主廚,實力不容小覷。

 

另一客席大廚Jérôme Quilbeuf來自法國巴黎,師承巴塞隆納最具潛質的女廚神;其師傅曾於2007年在日本東京米芝蓮二星餐廳Sant Pau被選為日本最年輕的米芝蓮星級大廚,而他本人亦於2001年因贏得加泰隆尼亞「最優秀年輕廚師」的殊榮而登上頭條新聞。如今,大廚Jérôme是Nonna Maria的主理人,餐廳以提供現代西班牙菜式及薄餅料理而聞名,更於TripAdvisor評分上取得4.5顆星;同時,他亦是高級國際餐廳130 Restaurant的菜單顧問。

 

與此同時,Rustico的行政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亦為迎接夏日的來臨,特別呈獻一系列全新的單點菜單,由5月起為食客送上多款全新的西班牙窩心小食。

 

當中前菜選擇包括「羅勒汁煮空運新鮮馬尼拉蜆」(定價為港幣138元)丶「秘製蕃茄醬煮新鮮青口」(定價為港幣118元)及「脆炸雞肉伊比利亞火腿忌廉球」(定價為港幣65元)。

 

而全新推出的主菜佳餚則有「脆炸鱈魚球配蜜糖泡沫」(定價為港幣88元)、「加泰羅尼亞原隻鮮蟹燴飯」(定價為港幣388元)、「西班牙傳統伊比利亞5J火腿凍湯伴麵包脆粒」(定價為港幣88元)丶「西班牙風乾牛肉配布拉塔芝士及士多啤梨」(定價為港幣148元)丶「香煎西班牙海參伴忌廉香薯及雅支竹脆片」(定價為港幣258元)丶「傳統西班牙海鮮魚湯」(定價為港幣128元)及「香烤原條八爪魚腿配脆薯角,紅椒粉及初榨橄欖油」(定價為港幣168元)。

 

另外,餐廳的招牌菜式「西班牙式辣肉腸醬汁鷹咀豆燴牛肚」(定價為港幣158元)及「RUSTICO 特色西班牙炸蛋Broken Egg伴香脆薯絲及辣肉腸」(定價為港幣98元)亦保留在菜單上。

 

總廚Carlos擅長以現代烹飪技巧手法呈現西班牙傳統美食文化精髓,他曾於巴塞隆納文華東方酒店高級米芝蓮餐廳Moments任職,並獲得女廚神Carme Ruscalleda啟蒙,成就其別樹一幟的「當代巴塞隆納烹調風格」。

 

佔地2,000呎的Rustico內設有80個座位,供應正宗西班牙小酒館菜式。餐廳環境輕鬆而不失優雅,在時尚的現代設計中散發西班牙獨特風情,食客既可以選擇露天茶座,仿效真正西班牙人一邊用餐一邊欣賞街景的文化,亦可以在飾以紅磚拱頂的室內用餐區中,感受經典的加泰羅尼亞餐廳風情;加上開放式廚房,總廚Carlos烹調時的一舉手一投足,是食客用餐時最佳的風景。

 

Rustico位於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地下G01舖(荔枝角港鐵站D2出口附近)。如有任何查詢或訂座,歡迎致電(852)2743-4511;如欲索取更多詳情,歡迎瀏覽www.rustico.com.hk或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Rustico.hk 了解更多。

 

Rustico的營業時間為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30分,供應午餐、歡樂時光西班牙小吃及晚餐。

 

有關Rustico

正宗西班牙小酒館Rustico於2014年開業,供應別出心裁且帶有時尚元素的經典加泰羅尼亞菜式。位於荔枝角的Rustico佔地2,000平方尺,能容納80位食客。餐廳設計帶傳統西班牙風味,充滿懷舊感的紅磚牆,以流動的荔枝角街景作背景,讓食客猶如置身西班牙一樣的用餐體驗。由西班牙籍行政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帶領,炮製一系列地道的伴酒小食,為食客呈獻色香味俱全的創新西班牙式佳餚。

有關Rustico 行政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

當上廚師多年的Carlos Salvador Asensio,修業於巴塞隆納最具歷史的烹飪學校Escola Bell Art,並於家庭式餐廳Can Alfredo開展他的廚師生涯,由學習烹煮第一個西班牙燴飯開始,整整在餐廳工作12年之久。之後,他有幸能跟隨西班牙首間米芝蓮星級餐廳El Bulli的大廚Louis Neichel工作,先後於Folquer及Neichel兩間餐廳當廚師。於2012年,Carlos轉職至位於巴塞隆納文華東方酒店的另一間高級米芝蓮餐廳Moments,並在2014年轉戰倫敦,發展更國際化的烹調技巧,最後於2015年移居香港,出任Rustico的總廚一職。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