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 美食

「龍麵館」向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先生致敬-推出夏季限定懷舊菜單

「龍麵館」推出夏季限定懷舊菜單

經典老廣州菜 向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先生致敬

「龍麵館」結合了傳統香港美食文化歷史上的精髓,早前更榮獲2018年米芝蓮指南列入「米芝蓮餐盤」之一,進一步肯定食府的美食特色。食府以七十年代中式武館為設計主題,各種擺設如舞獅、百子櫃及金龍等均帶有濃厚的懷舊色彩,充滿著濃烈的傳統中國風;加上一系列吸睛菜式,令其自2016年11月開業以來,一直風靡各大社交媒體。

(2018年6月6日,香港)— 位於中環德輔道中、以傳統武館為設計概念的「龍麵館」,將於今個夏日推出限定懷舊菜單,以一系列經典老廣州菜式,向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先生致敬。限定菜單由即日起至8月31日期間供應,讓賓客可於夏日及父親節期間品嚐到多款傳統佳餚,一嚐幾近失傳的老廣州菜式。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清燉龍蝦冬瓜盅」(港幣369元),以多款頂級食材,如龍蝦及蟹肉等入饌,加上冬瓜具消暑、清熱及降火之效,可謂大暑必備之食 清朝著名手工菜「功夫八寶鴨」(港幣489元,須提前預訂),亦將為賓客帶來難得一遇的美食體驗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由餐廳行政總廚葉駿文師傅 (Winson Yip)以巧手呈獻的傳統點心包括,李小龍先生至愛點心之一的「豬膶燒賣(2件)」(港幣59元) 「龍麵館」結合了傳統香港美食文化歷史上的精髓,早前更榮獲2018年米芝蓮指南列入「米芝蓮餐盤」之一,進一步肯定食府的美食特色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龍麵館」設計糅合歷史工藝和流行文化元素;賓客甫踏入店內,眼球旋即被五米長的金龍吸引。全人工製的精堪金龍由三位工藝師傅人手製作而成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龍面館-李小龍-懷舊菜
「龍麵館」致力讓用餐的賓客穿梭於古今的潮流及文化中,為客人提供一個獨特的用餐體驗,讓他們透過品嚐由「龍麵館」團隊精心準備的佳餚,及悉心打造的環境中,體驗香港重要的「DNA」

 

是次懷舊菜單由餐廳行政總廚葉駿文師傅及副行政總廚麥國智師傅聯手設計,當中葉師傅以巧妙心思呈獻的傳統點心包括「鵪鶉蛋燒賣(3件)」(港幣59元),及李小龍先生至愛點心之一的「豬膶燒賣(2件)」(港幣59元),務求勾起賓客對老點心的情懷。

 

而麥師傅則為賓客呈獻盛夏時令美饌「清燉龍蝦冬瓜盅」(港幣369元,只限晚餐供應),以多款頂級食材,如龍蝦及蟹肉等入饌,加上冬瓜具消暑、清熱及降火之效,可謂大暑必備之食。

 

其餘坊間罕見的經典菜式,包括清朝著名手工菜「功夫八寶鴨」(港幣489元,須提前預訂),亦將為賓客帶來難得一遇的美食體驗。八寶鴨顧名思義,廚藝團隊會先依照傳統食譜烹調,將鴨子去骨,再塞滿八種配料,包括百合丶鹹蛋黃丶薏米丶藜麥丶蓮子丶香菇丶栗子及瑤柱,並將全鴨先炸後蒸。菜式於上桌後於鴨腔一刀切下,濃郁的香氣隨即撲鼻而來,令人無法抗拒。

 

另一滋味佳餚為「紫蘿鴿片」(港幣189元),由廚藝團隊精選最優質的石岐乳鴿炮製,肉質鮮嫩誘人,帶來色香味俱全的極上享受。

 

是次懷舊菜單中亦不乏其他耳熟能詳的懷舊菜餚,包括潮州名菜「仁稔蒸魚頭」(港幣169元)和「金錢蟹盒」(港幣189元)。「金錢蟹盒」以鮮榨韭菜汁混合手工麵團,加上新鮮的蟹肉作餡,入口香脆,外脆內嫩,甘而不膩。 另一道備受好評的是本地名菜「砵仔焗魚腸」(港幣139元)。作為經典客家菜之一,「砵仔焗魚腸」的準備步驟繁複,令其幾近失傳;惟廚藝團隊堅持用心製作,在仔細清洗魚腸後,以生薑,蒜茸和乾橘皮作調味,然後放入砂鍋,並在烤焗前倒入蛋液及油條,以豐富菜式的味道層次。

 

其餘帶著久遠時光痕跡的美味老廣州菜式還有「家鄉煎藕餅」(港幣149元)及「紙包法國鵪鶉脾」(港幣189元),力求讓老一輩重拾昔日味道,年輕一輩得嚐幾乎絕跡的懷舊美饌。

 

「龍麵館」廚藝團隊一直以健康飲食為本,炮製的菜式點心均以少油,少鹽,不添加味精及人造色素為原則。團隊除用心設計菜單外,製作過程更突顯其一絲不苟;為考慮到傳統菜餚較為油膩,團隊一改烹調手法,以切合現代人追求健康飲食的大趨勢。

 

「龍麵館」行政總廚葉師傅表示:「『龍麵館』一向以傳統武館設計概念而廣受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客追捧,新推出的全新懷舊菜單,旨在向一代傳奇人物李小龍先生致敬。此外,我們深信食物擁有能喚起過去回憶的魔法力量;藉此讓來賓們一起重拾童年回憶,令昔日袓母輩的菜餚滋味再次活現眼前。」

 

擁有超過30年下廚經驗的副行政總廚麥國智師傅則表示:「任何在香港生活30年以上的人,也有其獨特難忘的菜餚味道,滿滿大小慶祝宴會上的回憶;而我們的廚藝團隊,正正希望將這些動人回憶,以美饌再次呈獻予賓客。」

 

「龍麵館」設計糅合歷史工藝和流行文化元素;賓客甫踏入店內,眼球旋即被五米長的金龍吸引。全人工製的精堪金龍由三位工藝師傅人手製作而成,製作時間長達六十天,由此可見師傅們手工雕刻的精湛心思,漆上金色顏料則令效果更顯精細。主餐飲區牆上掛了12隻精美的手工獅頭,這是「龍麵館」向香港另一重要傳統文化的致敬!這些獅頭均由姜氏金龍醒獅團為「龍麵館」打造,充滿中國色彩。姜氏是城中三大頂級舞獅團隊之一,家族三代均從事此傳統武術。「龍麵館」秉承弘揚傳統文化,讓中菜發揚光大的理念,在餐廳內展出的獅頭均採用了高級羊毛做成,紅黑色代表了關羽,而綠黑色則代表了張飛,吸引賓客駐足觀賞。

 

餐廳酒吧位置以民間中草藥店為藍圖設計,懷舊的藥箱滿載現代酒瓶,將兩個時代的物件搭配得毫無違和感;而兩間貴賓房以百子櫃為背景,而玄關附近則放置詠春木人樁,武館氣氛呼之欲出。

 

場內另一值得注目的展品是手工製的銅製葫蘆。為了對保存傳統文化盡一份力,「龍麵館」團隊誠意邀請銅製葫蘆的三位老師傅一起合作,他們用了45天的時間,親手為「龍麵館」打造了4個提供手工啤酒及熱水的金葫蘆。

 

「龍麵館」致力讓用餐的賓客穿梭於古今的潮流及文化中,為客人提供一個獨特的用餐體驗,讓他們透過品嚐由「龍麵館」團隊精心準備的佳餚,及悉心打造的環境中,體驗香港重要的「DNA」。

 

「龍麵館」位於香港中環德輔道中68號萬宜大廈萬宜廊地下G04號店。如需預訂,請致電+852 2561-6688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欲了解更多資訊和更新,請瀏覽www.dragon-noodles.com,或瀏覽以下「龍麵館」社交媒體專頁:

www.facebook.com/dnahkg/www.instagram.com/dnahkg/

 

關於「龍麵館」
新派中菜派館「龍麵館」乃餐飲集團「飲食工房」最新的餐廳品牌,於2016年11月開業。「龍麵館」致力為賓客呈獻傳統點心、即製麵條和粵式經典菜餚,展示富現代感的造型之餘,仍保留傳統風味。「龍麵館」以70年代中國武館為設計主題,並糅合了香港的傳統美食、文化及歷史,以別樹一格的方式呈現於賓客眼前。裝飾擺設方面融入不同的舊香港元素,如中醫館﹑舞獅和金龍等等,讓賓客彷如置身於功夫電影中。「龍麵館」致力打破傳統框架,為經典中式餐飲體驗訂下新標準。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