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味 美食

「East Meats West – 歐洲融合菜設計大賽」

                                                  Europe campaign-finance-with-aid-from-the-european-union origin-grenn European-Beef-Lamb

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主辦的

East Meats West – 歐洲融合菜設計賽」

今天假香港進行廚師決賽爭霸

 

六位決賽入圍者到愛爾蘭考察

實地了解歐洲草飼牛優質風味,同時推廣當地食物安全、質量可持續發展生態

 

(香港,2018年5月24日)由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舉辦的「East Meats West – 歐洲融合菜設計大賽」,於上星期五(5月18日)假位於中環的時尚食府Watermark隆重舉行,並由陳嘉琪師傅從六名決賽選手中奪得冠軍殊榮。此全港性的賽事標榜「歐洲牛羊-食物安全及可持續發展的卓越成就」,旨在向香港大眾傳揚愛爾蘭與其他歐洲國家的草飼牛羊,於味道、食物安全、質量,以及可持續性生態發展各方面,皆達卓越水平。

 

獲甄選的六位決賽參賽者即場烹調其早前提交的自家創作食譜,於評判團及七十多位廚師丶進口商、分銷商、肉類加工商、零售商、及媒體面前呈獻愛爾蘭美食的精華。賽事緊張刺激,最終由陳師傅力敵另外五位選手,排眾奪魁。

 

大會於賽前廣邀香港本地的廚師,設計兩道菜的美食,當中包括一道開胃菜及一道主菜;分別以牛或肉入饌。兩道菜均可讓廚師自由選擇以中西口味及烹調技術融合製作。最終大會挑選出六位最優秀的參賽者參與是次決賽,將設計菜式呈現於評審面前。

 

當中陳師傅將設計菜式「日式牛肉配苦瓜沙律伴蘿蔔蓉、柚子菊花啫喱及香脆薑絲」及「慢煮四川羊柳配香草醬、燜牛小排配紅酒汁伴薯蓉、紅菜頭餃、香草烚梨及焦糖合桃」完美演繹,贏得一眾評判的激賞。獲獎後,她表示:「歐洲肉類味道十足,口感獨特,以其入饌的菜式不但健康且美味。我非常期待與其他參賽者一同到訪愛爾蘭,參觀愛爾蘭所引以為傲的天然生長環境。」

 

入圍決賽的六位選手的食譜從超過80份參賽食譜中脫穎而出,除獲得現金獎外,他們更將被獲邀於2018年6月初到愛爾蘭實地考察,走訪當地農場、工廠及加工中心,親身了解更多有關歐盟食物安全、質量保證及可持續發展性的資訊。

 

賽事中另外五位決賽入圍參賽者包括:來自大公館的陳偉庭、香港迪士尼樂園Corner Café的黃兆麟、美獅美高梅雅吉的Martins Goncalves、香港萬怡酒店的張嘉健及Gleneagles的陳智斌。

 

愛爾蘭農業、食品與海洋部部長 Michael Creed TD讚揚六位決賽選手表現出色,他表示:「香港貴為亞洲美食之都,而愛爾蘭則是歐洲的主要食材來源地。我們很高興是次能夠代表歐洲及愛爾蘭,與香港分享我們的天然食材。」

 

Bord Bia行政總裁Tara McCarthy小姐表示:「愛爾蘭純淨天然環境中出產的優質食材,在香港頂尖廚師的精心烹調下,創作出令人驚嘆的佳餚。」

 

評判團成員包括:安得利香港餐飲有限公司(Angliss Food Service)總經理及世界廚師聯合會(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s’ Societies)榮譽會員Rudolph Muller先生;香港廚師協會主席梁偉灝先生;本地飲食集團Cafe Deco Group行政總廚及屢獲獎項的Angelo McDonnell先生;生於香港並於愛爾蘭長大的星級廚師Kwanghi Chan先生;以及Bord Bia歐洲牛羊推廣活動經理Kieran Fitzgerald先生。

 

Kieran Fitzgerald先生表示:「愛爾蘭及其他歐洲國家牧養的牛、羊品質卓越,全賴當地以天然放牧,包括提供完美緩和的天然環境、豐盈的飼草、充足的水源及乾爽舒適的休憩區域等,並設定放牧期為約三百天,確保畜牧業得以全方面可持續發展。」

 

Bord Bia的「Origin Green」計劃,是全球唯一國家級並以可持續性為主導的計劃,匯聚政府機關、私人企業及食品製造商的力量。此計劃規模前所未見,不單滿足歐盟可持續性標準,更讓愛爾蘭農民及食品製造商有機會晉身全球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先驅,減低環境影響,提高服務本土社區的效率,並保護愛爾蘭本身極為豐富的自然資源。

 

Fitzgerald續道:「我們對百分百可持續性的要求甚高,且力求達至最佳標準;因此每天都吸引無數愛爾蘭畜牧業人士及食品製造商蜂擁簽署加入「Origin Green」。雖然這是一個創新的計劃,但只要細心經營及透過創新務農的方法、自發約束及嚴謹的工作方式,就可以實現百分百可持續性。如此機會,實屬難能可貴。」

 

愛爾蘭盡享完美配搭的氣候條件,蘊釀出肥沃的農地及營養豐富的草原,位列全球之冠,亦是「歐洲農業的致勝秘方」,更令愛爾蘭享有「翡翠島」的美譽!

 

香港貴為國際美食之都,是舉辦美食比賽最理想的城市,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廚藝大師們作緊密交流。至今,愛爾蘭食品已出口至超過160個國家,當中牛肉亦出口至超過80個國家;於是次比賽中,一眾選手以愛爾蘭牛肉及羊肉入饌炮製美食,將當地最優質的食材完美呈獻,令愛爾蘭食品進一步推廣至世界各地。

 

如欲瀏覽活動詳情,請即登上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UBeefandLambHK/ 或網頁http://www.europeanbeef-lamb.hk/

 

有關愛爾蘭食品局(www.bordbia.ie

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為當地食物、飲品及農業產品的供應商,致力與自世界各地現有及潛在客戶之間緊密連繫,旨在為愛爾蘭食品供應商開發巿場,並將愛爾蘭美食滋味帶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European  European
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舉辦的「East Meats West – 歐洲融合菜設計大賽」,於上星期五(5月18日)假位於中環的時尚食府Watermark隆重舉行,並由陳嘉琪師傅從六名決賽選手中奪得冠軍殊榮。
European European
Bord Bia的「Origin Green」計劃,是全球唯一國家級並以可持續性為主導的計劃,匯聚政府機關、私人企業及食品製造商的力量。此計劃規模前所未見,不單滿足歐盟可持續性標準,更讓愛爾蘭農民及食品製造商有機會晉身全球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先驅,減低環境影響,提高服務本土社區的效率,並保護愛爾蘭本身極為豐富的自然資源。 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為當地食物、飲品及農業產品的供應商,致力與自世界各地現有及潛在客戶之間緊密連繫,旨在為愛爾蘭食品供應商開發巿場,並將愛爾蘭美食滋味帶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