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 甜品

來來來,兩款超治癒的甜品!!!

傳說,女人天生都是有兩個胃的﹕食正餐的胃和食甜品的胃。無論正餐食得有多飽,只要甜品出現在眼前,第二個胃便隨即啟動,將什麼卡路里、減肥等等拋諸腦後,一於明日肥來明日減。

q

在眾多甜品當中,小編最喜歡以下兩款,大家一同來看看你們都會做嗎?

黑糖蕃薯番戚風蛋糕    

蕃薯軟糯香甜的味道,讓鬆軟綿綿的戚風蛋糕更添絲絲香濃;而黑糖與芝麻,更是養生的食物。這一款味道與營養俱全的治癒甜品叫人如何不愛! 

w

食材

主料:熟番薯160克、蛋黃5個、低筋粉130克、蛋白7個、牛奶180毫升   

 輔料:黑糖粉末40克、沙拉油80毫升、水80毫升、熟黑芝麻2小勺、細砂糖40克        

步驟

將蛋黃蛋白分離,蛋黃放入盤中,加入黑糖、沙拉油、牛奶、水混合均勻,然後篩入低粉攪拌至光滑;將熟蕃薯切成粒狀,與熟黑芝麻一起加入蛋黃中,用打蛋器將蕃薯略壓碎,混合均勻;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發至拉出略彎的小尖角,分兩次倒入蛋黃麵糊,用打蛋器輕輕拌勻,成光滑的麵糊;將麵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放入焗爐預熱185度45分鐘即可。  

芒果梳芙厘  

在美食界,芒果與蛋糕永遠是絕配。芒果梳芙厘口感輕盈綿潤,氣味醇厚香甜;濃郁的乳酪味融於芒果獨特的清香,這絕對是乳酪控與芒果控的最愛。吃上一口,你會得到一個意外的驚喜! 

e

食材:

主料:低筋麵粉10克、牛油20克、蛋白3個、蛋黃2個、鮮奶180毫升、芒果1/2杯

輔料:白砂糖40克、橙酒1湯匙、糖粉少許      

步骤:  

將鮮奶煮熟,加入麵粉及牛油拌勻至幼滑;加入蛋黃、芒果和橙酒,攪拌成蛋奶糊;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發至結塊狀,分兩次加入蛋奶糊中攪勻;在模具中抹上一層黃油,後撒上糖粉,倒入梳芙厘,大概八分滿;將模具放入200度已預熱10分鐘的焗爐內烤20分鐘,出爐後灑糖霜即可。         

r

Tags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