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律

The Health Salad Pie

the-health-salad-pie

起源丨MAHON小鎮

沙律醬起源于地中海西部巴利阿裏群島中叫米諾卡的島嶼,島上有壹個MAHON的小鎮,傳說這裏就是沙拉的起源地。在18世紀,米諾卡屬于英國領地的麥內路卡島,但在英法戰爭中,米諾卡島被法國軍隊攻占,淪爲了法國殖民地。

故事丨MAHON醬

壹天,法軍總司令利須留公爵巡視MAHON小鎮,當他路過壹個小酒館時,感覺肚子有點餓,便走進去打算吃點東西。店老板認出了公爵大人,馬上拿出最好的肉食。可是,公爵發現上面有壹團黏稠的醬料,好奇地問:“這個白白的醬汁是什麽?”店老板小心翼翼地回答:“這是我們自己做的醬,不知合不合您的口味?”公爵大人嘗過壹口後,出乎意料地說:“太好吃了!請把這個醬的做法告訴我吧。”之後,利須留公爵把醬汁的做法、雞蛋與油的用量記了下來,回到巴黎後,他給這種醬起名“MAHON醬”,並經常在各種聚會上用來招待朋友。MAHON醬的美味和新鮮吃法立刻在巴黎流行起來,而MAHON醬正是現代沙拉醬的前身。

發展丨沙律派分支

沙律派分類主要分別爲水果沙律、蔬菜沙律、肉類沙律等。沙律大都具有色澤鮮豔、外形美觀、鮮嫩爽口、解膩開胃的特點。大部分人喜歡自制各種調味醬,可爲日常烹調帶來簡便快捷又美味的幫助,也十分有營養,尤其自制的醬料更無市場所出售的各種人工添加劑,吃起來可以給全家帶來健康。所以這就是沙律被稱爲健康的代言了。

有名丨沙律派分支

品牌:Supafood

風格:Fun & healthy food-concept

位置:上環蘇杭街1號地舖

特色:US pasture raised pulled pork shoulder with organic kale

這是有機烤81天西班牙雞用檸檬和梨沙拉。 它有有機羽衣甘藍,櫻桃番茄,黃瓜,鳄梨,羊乳酪,向日葵種子和扁豆混合(紅洋蔥,橄榄,甜椒,香菜)與檸檬大蒜香醋敷料,$ 98

(圖片來源于 Open Rice)

 

品牌:Nood Food

風格:Fresh

位置:中區荷裏活道32號建業榮基中心

特色:#沙拉自選#

老實說這裏份量給的真的太足了。選擇基本是不同拌法的kale,藜麥,南瓜,番茄,還有壹些蔬菜。我選了牛油果kale,藜麥,蘑菇。足夠新鮮是不需要贅述的優點,另外就是每壹種沙拉的調味都很棒,簡單的dressing,基本就是橄榄油和壹些簡單調味料,不會吃壹口就是滿足沙拉醬的感覺。吃過之後真的超級滿足。而且,在香港,在這個位置,還是小份沙拉,這麽足量,加上這個價錢,性價比之王了簡直。

the-health-salad-pie_04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