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

BBQ與美酒之間既故事

要說燒烤到底應該喝什麽酒,那要看烤的是什麽。烤海鮮,那就應該選擇比高酸度白葡萄酒的口味更加剛勁有力的酒;若是烤肉,就需要飲用可以緩解口中油膩感的葡萄酒。

%e5%9b%be%e7%89%8712

白酒丨白肉配白酒

白葡萄酒與海鮮向來是餐飲中的經典組合,白葡萄酒澄淨清澈,酸脆爽口,搭配蝦子的鮮嫩甜美、生蚝的鮮美,酸爽香甜氣息得以彰顯。

%e5%9b%be%e7%89%8713

伏特加酒(Водка)是俄羅斯的傳統酒精飲料;伏特加酒以谷物或馬鈴薯爲原料,經過蒸餾制成高達95度的酒精,再用蒸餾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並經過活性炭過濾,使酒質更加晶瑩澄澈,無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澀,只有烈焰般的刺激。更好的品味海鮮的快感。

%e5%9b%be%e7%89%8714

烈酒丨生食福音

海鮮産品中或多或少都會有很多寄生細菌,有人喜歡吃生腌的海鮮,存在著壹定的健康風險。吃海鮮配威士忌,對于腸胃來說,安全系數更高。威士忌(Whisky、Whiskey),是壹種由大麥等谷物釀制,在橡木桶中陳釀多年後,調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餾酒。英國人稱之爲“生命之水“。所以在我們享受口感的同時,生食配勁酒,方能香更久。

%e5%9b%be%e7%89%8715

紅酒丨紅肉配紅酒

紅酒配紅肉並不僅僅是出于口味上的考慮——幹紅葡萄酒中含有壹定的酚類物質,幹浸出物較高,因此配以紅燒肉、牛排等肉類菜肴比較合適,可以解除肉的油膩感,而且可使菜肴的滋味更加濃厚。

%e5%9b%be%e7%89%8716

紅、白葡萄酒都可以與烤豬肉搭配,但是對于燒烤的豬排來說,紅葡萄酒顯然更占優勢。來自俄勒岡威拉美特谷(Willamette Valley)的中等酒體的黑皮諾葡萄酒融合了甘美櫻桃的風味和泥土的芬芳,風格優雅,能夠襯托出豬排的香味。推薦搭配酒:俄勒岡州(Oregon)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酒

%e5%9b%be%e7%89%8717

牛排口感濃厚,較爲油膩,餐中搭配紅酒可以很好的緩解這種油膩,同時蛋白質可以結合單甯並降低葡萄酒中的單甯帶來的幹澀感覺,因此,二者搭配倒也相得益彰。最爲常見的是牛排和赤霞珠葡萄酒的搭配。

%e5%9b%be%e7%89%8718

Tags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