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

常在海邊走,海鮮自然有!

近海城市都有著屬于他們自己特色的海鮮料理。例如廣東潮汕的生淹海鮮、湛江烤生蚝、青島大蝦等都有著他們自己的特色。這壹期我們主打所講的也是海鮮,單不同之處,我們的是海鮮燒烤,本是甜鮮的海鮮,經過油火燒炭後又會有什麽樣的滋味呢,讓我們壹起去看看。

%e5%9b%be%e7%89%877

魚排丨海底前行者

魚排,很多人吃烤魚都是壹整條在燒烤架上挂著。而不像烤魚排這樣,紮實的外表,鮮軟的口感。烤魚下火之前必須得要腌制,通常烤熟後,我地都會加翻滴檸檬汁中和味道。這種吃法是日式烤魚排既吃法,我地吃得最多既就系烤三文魚排。

%e5%9b%be%e7%89%878

生蚝丨最受歡迎殼類烤

催情聖品生蚝(牡蛎)亦是大情聖卡薩諾瓦的畢生之至愛。而藥用的牡蛎粉,堪比藍色逍遙丸的功效。生蚝的吃法各有不同,潮汕人中意生吃,這種吃法大部分人難以接受。而湛江人中意烤生蚝,並且將烤生蚝打造成海鮮燒烤必有生蚝;

%e5%9b%be%e7%89%879

鱿魚丨爲燒烤而生

鱿魚向來都是用烤制的方法進行制作,墾丁的烤鱿魚非常有名,鱿魚個頭肥大,肉質鮮嫩,烤到恰如其分時刷上各家自制的醬汁,彈牙的肉質,吃過擔保會上瘾。墾丁大街上總能看到幾攤烤鱿魚的身影,受歡送水平可見壹斑。

%e5%9b%be%e7%89%8710

大蝦丨越大越好吃

每年的5-10月是吃龍蝦的最好時節,我們說烤蝦就系越大越好,處理方便,汁多肉香,蝦殼可以保護精致的蝦肉不被過度烹饪;蝦殼裏面包含幾丁質(Chitin,這種成分糖裏面也有很多)所以蝦殼對蝦的風味也有貢獻。相對于龍蝦,青島大蝦壹直都是人們口中相傳的美味。

%e5%9b%be%e7%89%8711

免費訂閱 Foodie 美食速遙遞

loginEmail:
password:
電郵地址:
subscription:
optInType:
我同意訂閱Foodie 美食推介及其相關資訊 私隱聲明